您的位置:>皇室战争>攻略>卡组推荐>A6>

更新后最强自闭流 LanceYc迫击炮详细解读

  大家好,我是上海咕噜万智牌战队的LanceYc,在队友的介绍下于今年1月底接触了皇室战争这款游戏,侥幸在上周营地杯使用迫击炮卡组获得了一场攻擂与五场守擂的胜利,实在不敢自称高手,最多是个老菜鸟,在此和大家分享下我数百盘迫击炮卡组的思路和心得。

皇室战争迫击炮卡组大型攻略

  介绍迫击炮的文章相信大家都看过不少了,我可能是最早开始使用迫击炮卡组的玩家之一,在历经数次平衡性调整的过程中,也在不断修改自己的卡组,这也许是DOTA和LOL之类游戏给予我的经验,顺版本者昌,逆版本者亡,永远不要和补丁作对。既然提到了MOBA类游戏,我不得不说的一点是,其实不同游戏的经验都是可以互通的,这也是整盘文章的主旨,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大家都知道在皇室战争中,边塔的攻击力很高,在边塔的射程范围内作战可以获得优势,也就是说防守方有利。这让我想到了MOBA类游戏的进攻敌方内塔,强上高地即使在优势情况下也是有很大的风险。那么怎么规避掉这个风险呢?很多玩家都知道,DOTA里的火枪手,LOL里的小炮,在后期都拥有超越防御塔射程的攻击距离,可以在安全位置点塔,逼迫对手走出塔的射程范围这一优势地带,无形中规避掉了防守方最大的优势。而这一点,放之皇室战争,便是X弩,迫击炮与公主。公主且不去说她,关键原因是我没有,不敢置喙,而X弩在最新改版之前受欢迎程度更胜迫击炮,一是由于秒伤远超迫击炮,射起来很有快感,二是由于远那一格射程,在某些情况下非常重要,其中一项便是顶桥放的加农炮打不到X弩,却能打到迫击炮。

  迫击炮的优点

  1. 廉价。在大家都明白了X弩可以用火箭克制以后,迫击炮少的那两费忽然使得迫击炮变得很强,火箭换X弩,不亏,换迫击炮,亏,而且迫击炮更少两秒放置时间,这又关系到第二个优势。

  2. 攻击方式。假设X弩与迫击炮都在攻击后2秒内被摧毁,迫击炮那5秒1炮的伤害是超过X弩那几下连射的。这就使得两门远程武器,其实定位并不相近:一个是一锤定音不成功便成仁的重型武器,而另一个则是只要打出一炮就不亏的消耗品,显而易见,在容错率上,迫击炮远胜X弩。只要打出一炮,相当于砸了塔一个火球,对手还要派兵解你,吃你别的兵和炮塔的伤害,已经不亏,打出两炮就赚了,打出三炮赚翻,打出四炮不知道这盘怎么输!

  3. 伤害模式。很简单,X弩是单体,迫击炮是AOE,也许在打边塔时没什么差别,但我在营地杯的比赛中,曾一盘内连续两次打向边塔的一炮,溅射死了塔边的公主,第一炮时我还没算到,补了一发箭雨TAT。其次,在你推掉对方一路转向全面防守后,AOE伤害对付野蛮人哥布林和骷髅海时也是一发入魂,可以说1:0对手的迫击炮,很难被对手翻盘。

  4. 射程。这也许是很多玩家都没有注意到的地方,之前的迫击炮明明比X弩少一格射程,而且靠近迫击炮的敌人还打不到,为什么射程还有优势了?各位看官老爷,正是这打不到临近敌人的特点,却是迫击炮最大的优点。有多少X 弩被对方一个巨人或石头人拍脸上,于是一辈子只能与他相爱相杀?可迫击炮却可以无视他,抓紧他生命的最后时刻,多轰边塔一炮是一炮。

  迫击炮的缺点

  讲完了迫击炮的优点,稍微提一下缺点吧,比如害怕对手前置建筑吸引火力,容易打平,比如气球这种拆迁办,比如营地杯落败那场对手的夺命大闪电,但这都不能抹杀我对迫击炮的热爱!尤其是新版本X弩与加农特斯拉再次被砍后,迫击炮成了塔防自闭流最后的旗帜!

  【正片】

  前面说了那么多,主要是想分享给大家一种思考分析的方法。古人云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皇室战争与万智牌很相像的一个方面就是,使用自己设计或调整的套牌赢得胜利比抄大神套牌要开心一百倍,所以也希望大家可以勤于思索,收货胜利之外的快乐。

  当然,说是这么说,我还是要安利下自己的迫击炮卡组的,没办法,古人也没说授之以渔的同时,不能顺便送两条鱼嘛。

  在上2800前氪过一发400,然后当时358的卡等被各种5710爸爸们吊打,没办法,我认为卡等差一级是完全可以以弱胜强的,但差两级很多时候就不是人力可为了,虽然我也赢过好几次差两级以上的,但毕竟是少数,人一发两费小闪电解了你的5费苍蝇群怎么玩。于是怒氪一发648,卡等升至469,虽然对手仍然卡等都比我高,但不再是那么无法竞技了,于是轻松打上3000,这是我推荐迫击炮卡组的另一个原因,比较容易以弱胜强,很多卡组卡等差两级根本赢不了。

皇室战争迫击炮卡组大型攻略

  我上3000时所用的卡组

皇室战争迫击炮卡组大型攻略

  这是我现在使用的卡组

皇室战争迫击炮卡组攻略

  是的,上3000后我一兴奋又氪了个648,然而并没什么卵用,感觉低氪到这里也就到头了,只是最不需要升级的小骷髅升到了10级。哦,然后地狱塔替换了特斯拉,这个之后会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