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皇室战争>视频>

皇室战争抛物线卡牌释放技巧:火球飞桶等

  皇室战争哥布林飞桶怎么用?火球火箭怎么放?在游戏中有许多法术卡牌,其中包括火球、火箭、哥布林飞桶、万箭齐发,这次十七解说带来四个抛物线型法术的释放技巧和速度比较,包括进攻、防守两方的合理使用解析。

  这期视频停了两天,主要是在分析皇室战争当前版本中的抛物线型法术的释放问题,释放时间的法术动画、落地时间、生效时间、进攻和防守的使用区别、以及如何把法术的价值最大化、利用抛物线的落点不确定性和心理学打心理战,下面我们一一来分析。

  卡牌介绍

  目前版本中总共有48张牌。分为【部队卡】、【建筑卡】、和【法术卡】。

  其中法术卡有10张,【抛物线型法术】有4张,分别是:

  哥布林飞桶(4费),万箭齐发(3费),火球(4费),火箭(6费)

  这四张卡中后三者是直接伤害型,而第一个飞桶(全家桶)为间接伤害型。

  法术释放时间(法术动画)

  从视频当中我们可以看到,箭雨从国王发射到对方防御塔落地造成伤害约2秒,准确的说是1秒19帧(标准25帧/秒的视频)。是我在剪辑时按帧查看的。第二个箭雨,法术动画+落地生效是17帧。把竞技场看作是18*30的格子。第一个箭雨就是从9-4的位置射到4-26的位置,勾股定理计算距离长22.8;同样的第二个箭雨从9-30射到4-26,距离长7.8。

  可以计算出:

  箭雨的法术释放动画效果+落地生效造成伤害的速度是0.52/帧。

  同样的我们可以得出:

  飞桶从法术动画到落地生效速度是0.35/帧,桶炸开到哥布林移动/攻击,还有1秒的时间。

  火箭是0.27/帧。

  火球是0.40/帧。

  数据值比较小,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个速度的概念。

  进攻方使用

  先来讲讲哥布林飞桶,这是一张超实用,可以作为核心进攻点的卡。围绕这张卡可以搭配出各种飞桶流。飞桶扔在对方建筑上可以造成1级20点的伤害,逐级微量提升。1级飞桶炸开后就会有三只6级攻击有80点的哥布林。6本箭塔的攻击是72/0.8秒。如果在无防御的情况下可以对防御塔总共造成600多血的伤害。

  进攻端:一定要骗到对面的箭雨之后再扔,或者计算到对面手牌上没有箭雨或者圣水刚刚用完。这样可以最大化飞桶的伤害。

  利用心理学的小技巧:先扔标准全家桶,再扔角落,虚虚实实实实虚虚。

  比如像视频中3分25秒的案例:

  这样扔可以让敌方对全家桶产生畏惧心理,接着你再扔全家桶的话,对面要么解空,你最多费一个哥布林,却可以造成将近400的伤害;要么对面犹豫不决不敢扔箭雨,一但扔晚了,三个哥布林一轮攻击也有200多的伤害。

  箭雨在进攻端用在王子等进攻部队压过去,对面放苍蝇群或者骷髅海等低血量人海部队时帮助清前场。偶尔能补刀用。

  火箭的使用在之前的飞桶火箭流的视频中已经说明过,遇到对面建筑流,在箭塔附近下建筑的时候,直接砸,绝对不亏。什么哥布林小屋、野蛮人小屋、圣水收集器。能砸就砸。最后还能用作补刀让对面绝望。

  火球同理使用于火箭,只是圣水费率低于火箭,伤害也低于火箭。如果不能最大化伤害价值,不要单独砸对面的箭塔。

  防守方使用

  飞桶:用4费的哥布林飞桶去防守是比较伤,但也是比较无奈的选择。遇到对面下王子等单人牌,手牌里没有建筑卡或者适合的部队卡,也不能眼睁睁看着对面王子直捣黄龙啊,飞桶就可以拿来短暂应急。当然是无奈之举。

  箭雨:防守作用于解对面低血量的人海部队,特别提醒:遇到空军木桶流和镜像木桶流时千万注意箭雨和其他空中部队卡的释放时机,以及顺序。下面是血之教训的例子:(视频案例)

  火箭:在防守端的最大价值在于直接摧毁对面的X弩,其他时候,不建议用火箭砸部队。

  火球:直砸对面进攻部队,最大化范围的砸,计算好火球动画落地的时间差。

  抛物线型的法术释放:

  一要有比较精准时间距离的预判,关键时刻往往扔偏一个法术,就会导致满盘皆输。

  二要会快速判断手牌中的法术卡是用来解场防御的还是用来辅助进攻或直接进攻的。

  三要利用抛物线的延迟和落地位置的视觉误判,让对面心里发虚。

[编辑:May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