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皇室战争>攻略>卡组推荐>A7>

皇室战争戈仑石人流:以守为攻一招制胜

  卡牌组成

  其中普通卡牌8级、稀有卡牌5级、戈轮石人3级。

  总体思路

  防御为主,获得圣水优势,最后一波带走对手。

  起手策略

  炸弹塔:

  一分钟的持续时间并且拥有较高的生命值,可以说是最好的起手卡牌。把它放置在中间位置,如果对面使用亡灵大军并且非常靠近时那么你就需要使用万箭齐发作为反制。炸弹塔能够让你迅速应对野猪骑士等兵种,并且可以攻击到两边,此外还能够防止火枪手等从河对岸发动攻击。

  圣水收集器:

  如果起手使用这张卡牌,也把它放在中间位置、稍微靠近国王塔(不过不能太靠近,防止对面的火球AoE),这张5费的牌不仅能够为你额外产生圣水,同时也能够吸引敌人火力,诱导敌人。

  哥布林投矛手/野蛮人/火枪手:

  放置在国王塔后面,这样可以把野蛮人和哥布林投矛手分成两小拨分别从两边发动攻击。如果对面使用了圣水收集器,你还可以使用这些小兵发起一次进攻。不过不建议频繁使用,毕竟这套牌的终极思路是当戈仑石人打头阵。

  常见打法的反制

  野猪骑士流:

  如果你有炸弹塔,那就把它放到中间吸引野猪骑士。如果炸弹塔生命值只剩下一半,则使用哥布林投矛手进行支援。在放置哥布林投矛手的时候应注意敌人的冰冻法术,以避免炸弹塔、防御塔和投矛手同时被冻住。如果没有哥布林投矛手或者对手进攻部队过于庞大,那就使用火枪手来迅速清盘。

  如果暂时没有炸弹塔,那就直接把野蛮人放到防御塔前来进行应对。如果此时你想顺势进行一波反击,则使用万箭齐发清理野猪骑士身后的部队,同时放下火枪手和哥布林投矛手配合野蛮人发动进攻。当然如果你只想单纯地进行防御的话,那就直接使用野蛮人即可。

  巨人/石人/巨型骷髅流:

  同样,如果有炸弹塔的话依然把它放到中间位置。此时等待敌人后方部队过河,然后在敌人中间放下野蛮人。如果没有野蛮人的话就只能等敌人冲向炸弹塔,此时你应该在另一边放下法师。炸弹塔会被敌人拆掉,不过你的法师也能够顺利干掉他们。接下来就把火枪手或是哥布林投矛手放到敌人的坦克旁边进行清理即可。

  如果没有炸弹塔,那就直接把火枪手或是哥布林投矛手放到防御塔前,一起攻击敌人的坦克。同样在敌人后方部队里放下野蛮人。如果对面的坦克是骷髅巨人,那么它就会调头攻击野蛮人,这样可以放置其死亡后的爆炸伤害;如果是戈仑石人,你就需要补上炸弹塔或者圣水收集器来引诱它,避免防御塔受到过多的伤害。

  气球流:

  这套牌最难搞定的一组打法。法师和火枪手能够搞定气球,但要注意站位防止敌人的冰冻。

  皮卡超人流:

  依然是炸弹塔放地图中间、野蛮人放后方敌人中间,或者是在后方敌人旁边放下法师。等场上只剩下皮卡超人,那就使用哥布林投矛手对它进行攻击。如果没有炸弹塔,就在场地正中放下野蛮人或者哥布林投矛手来引诱皮卡超人。如果你使用的是野蛮人,那就配合法师清理剩余敌人,如果用的是哥布林投矛手,那就使用野蛮人。

  双王子流:

  中间位置放野蛮人或者炸弹塔来引诱王子,然后在稍远一点的地方使用哥布林投矛手来加强进攻。

  迫击炮流:

  用炸弹塔或者圣水收集器来吸引迫击炮火力,野蛮人或者哥布林投矛手负责拆迫击炮。在这种打法下就需要你不断地配合戈仑石人发动进攻,否则的话只能被动挨打。

  发动进攻

  如果你能成功防守敌人的来犯,那么接下来就是轮到你发起进攻的时候。炸弹塔放中间,圣水收集器放角落,接着就把戈仑石人放到国王塔后面---等它移动至小河附近你也应该积累满圣水了,果断地在后面放下火枪手、法师和哥布林投矛手,同时用野蛮人对它们进行保护。相信很快胜利就将属于你!

[编辑:G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