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皇室战争>资讯>

Supercell高管:我们最近10个项目9个被砍

  芬兰游戏公司Supercell拥有《部落冲突》、《海岛奇兵》、《卡通农场》以及近期人气火爆的《部落冲突:皇室战争》四款玩家比较熟知的手游,2015年Supercell实现了23.26亿美元的收入,净利润就接近10亿美元,是全球目前最火热的移动游戏公司。Supercell看似擅长研运的都是超级大作,但这家公司的游戏主管兼美术乔纳森•道尔(Jonathan Dower)表示:公司之所以能够持续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敢于叫停不具备成功潜力的游戏研发项目。

皇室战争

  道尔将Supercell形容为长期的游戏“连环杀手”。据他介绍,在公司最近立项的10个研发项目中,7个在原型阶段被叫停,2个在测试发布期间被叫停,只有《皇室战争》一款游戏最终面向全球市场推出。

  “与游戏质量相比,财务目标是次要的。”道尔说道。“这绝对是真的。”Supercell希望创作全世界玩家愿意连续多年体验的游戏产品,而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这家公司努力招募最优秀人才,同时保持团队规模的精简。Supercell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80名员工,其中70人是开发人员,每支团队的成员人数介于3-15之间。

  “在一般情况下,游戏数量越多,意味着人员就越多。”道尔说。这有可能导致公司开销增长,官僚主义滋生,开发人员成就感下降,并最终影响到游戏产品的质量。

  但道尔建议同行们不要将Supercell视为唯一的成功典范。他承认在某些时候,最优秀人才未必能够创作出最优秀的游戏,小团队也不一定始终能够保持专注,独立团队也有属于自己的压力。

  据道尔透露,在Supercell“4.6人”10个月内完成了弹珠类手游《Smash Land》的开发。但由于后者测试期间的表现没能达到公司期望值,这个项目最终被砍掉了。

  “它不是一款你愿意连续几年玩的游戏,我们的测试目标没能达成,游戏还缺少内容……更新开始出现混乱,总之就是感觉不对。”道尔表示。

  道尔称在Supercell,公司管理团队向游戏研发团队充分授权,允许游戏团队做出叫停研发项目的决定。他回忆说,《Smash Land》团队在决定砍掉项目后才告知公司CEO,随后在整个公司内部进行了一次复盘,总结经验教训。在那之后,该团队成员转而投入公司其他游戏项目的研发。

  “我们对这些游戏有感情,但到某个时候,你不得不思考自己是否有能力修复游戏存在的问题。”道尔称研发团队认为一款游戏并不具备成功潜力,最好的做法是及时砍掉项目止损,吸取教训后再继续前进。

[编辑:Mayx]